2014-09-24

烘焙丙級檢定 | 相關資訊總整理

跟雞蛋、麵粉、奶油相處也有一陣子了,該是好好驗證一下實力的時候~



烘焙丙級技術士考什麼?
烘焙丙級技術士檢定,分為三類:麵包、西點蛋糕、餅乾

西點蛋糕考試有學科跟術科
術科考試項目共有七樣,搭配成固定的七種組合(考試時間4小時)


*術科考試項目
A: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B: 奶油大理石蛋糕
C: 海綿蛋糕
D: 香草天使蛋糕
E: 蒸烤雞蛋牛奶布丁
F: 奶油空心餅
G: 檸檬布丁派

組合
(1) AF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奶油空心餅
(2) CF 海綿蛋糕、 奶油空心餅
(3) DE 香草天使蛋糕、蒸烤雞蛋牛奶布丁
(4) AG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檸檬布丁派
(5) BE 奶油大理石蛋糕、蒸烤雞蛋牛奶布丁
(6) CG 海綿蛋糕、檸檬布丁派
(7) DF 香草天使蛋糕、 奶油空心餅

耶~發現了嗎!! A~D是蛋糕類、E~G是點心類,組合就是這兩類做搭配的。

線上教學影片 
實作可參考由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分享的教學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0rlaG_BOA&list=PLOx45Aj2N4tNz8M0hiRDArDqVVHycmSO8&index=5


*學科考試
選擇題共615題,考試從中抽選80題,一題1.25分答錯不倒扣,及格60分
可運用北士商的筆試線上題庫 http://onlinetest.slhs.tp.edu.tw/
線上練習測驗,還會記錄不熟練的題目,挺方便的。推推!!


如何查詢考試時間及地點?
1. 線上看電子簡章 http://twtalent.tsvtc.gov.tw/Course/Content.aspx?bid=10534
2. 或直接買一份簡章,到便利的小七7-11就可以購買到(一份50元)。
裡面有詳細的檢測地點時間,包含報名表,如果到時候要報考也用的著。

更多資訊可查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技能檢定中心官網 http://www.labor.gov.tw/



祝大家也祝我順利 All Pass!

GoGoGo Allez Allez Alle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