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法式鹹派 | Quiche Lorraine 洛林鹹派

Quiche Lorraine 洛林鹹派,是法國源自洛琳區的特色料理,(LORRAINE法文發音其實比較近似: 摟嘿呢)
法式鹹派跟美式的不太一樣美式的通常都會再多蓋上一層派皮。比較像餡餅?
法式鹹派類似蛋塔,底部塔皮,內餡有雞蛋與鮮奶油的蛋液與煎香的鹽漬豬肉丁組合而成。學會這一道,可以延伸出其它更多種口味,炒香的焦糖洋蔥~變洋蔥派,韭蔥羊乳酪或是鮭魚菠菜派..等等各式鹹派。
還記得之前在烘培店工作時,每天一早任務之一就是要切鹹派,要準確的六等份切平均。要很均等,不然櫃檯馬旦馬上退貨⋯
鹹派可以當簡單的一餐,或是前菜,野餐料理也適合。

所需材料
Pâte brisée 派皮 200g
Lardon nature 帶肥的豬肉丁 200g
Œuf 雞蛋四顆
Crème liquide 全脂鮮奶油 400ml
Sel 鹽巴 少許(鹽漬豬肉丁有鹹味了不要加多)
Muscade 肉豆蔻 適量
Poivre moulin 胡椒粉 適量

作法與步驟
1. 塔皮入模備用,邊邊跟底部轉角的地方要壓緊,邊可以超微捏出比塔模高一點。底部用叉子刺洞,備用。
2. 取一平底鍋加熱,不放油,鍋子熱了後直接放入豬肉丁煎香逼出油脂,濾掉油只取豬肉丁備用。
3. 另外一個大碗將雞蛋、鮮奶油打散混合與調味料混合均勻。
4. 將煎過的鹽豬肉丁均勻鋪在塔底,再慢慢倒入蛋液。
5. 送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35~40分鐘。
出爐後超微放涼再切,就可以切的平整。
在法國通常鹹派都吃冷的(室溫),洛洛反而喜歡吃冷的,說冷的吃更好吃。

小撇步:
1. 好吃就是要用鮮奶油,烤好的蛋液部分像布丁口感香滑濃郁~
2. 肉豆蔻,增加特殊香氣而不膩的秘密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