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整顆鳳梨蝦仁炒飯


最近許多熱帶水果都上市了,但在法國熱帶水果還是進口為主,平時在法國最常看到的有維多利亞鳳梨(品種),這次意外發現了命名是叫"坐飛機的鳳梨"跟"坐船的鳳梨"~覺得有趣。我買了一顆坐船的甜鳳梨,難得買了整顆鳳梨,鳳梨皮也不要浪費,拿來盛裝氣派又好看!
相較於直接單吃鳳梨,我更喜歡將鳳梨入菜,加熱煮過味道更濃郁好吃~

所需材料:
鳳梨一顆
鳳梨肉 1/3顆
去殼蝦仁 150g
洋蔥末 1/2顆
咖哩粉 兩大匙
椰奶 三大匙
培根 三片 (切小塊)
雞蛋 兩顆
青豆仁 一小把
白飯 三碗 (冷飯)
鹽巴 適量

作法:
1. 炒鍋熱鍋不放油,乾煎鳳梨,到鳳梨表面不出水,聞到鳳梨香即可盛起備用。
2. 鍋中放少許油,先把蝦仁炒熟盛起備用。
3. 煎香培根逼出油,之後放入洋蔥炒到變透明,加入咖哩粉及椰奶一起炒香。
4. 放入白飯拌炒均勻,將飯稍微撥到鍋子一邊,直接下蛋液,一起拌炒。再加青豆仁與炒過的鳳梨與蝦仁拌炒,最後少許鹽巴調味即可起鍋,裝入鳳梨盅。 

小撇步:
1. 鳳梨煎過風味更好,之後拌入飯一起炒才不會濕濕的。
2. 鳳梨碗要留2/3才裝的多。製作鳳梨碗不要直接切一半,將鳳梨躺著從1/3處下刀切開,將另外2/3鳳梨肉取出。
3. 用冷飯炒,就可以輕鬆炒出粒粒分明好吃的炒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