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大人小孩都愛的~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到現在也是一樣沒變心~
外型圓圓一球一球的可愛又食用方便,吃的到肉又吃的到飯
如果小孩挑食的還可以偷藏些碎紅蘿蔔..等蔬菜
也是一道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的料理!

珍珠丸子外層適合用糯米,糯米有長糯米、短糯米,其實兩種都可以,
通常長糯米做鹹食,短糯米做甜食,但也沒有一定,主要是口感不同
長糯米口感比較Q彈,短糯米口感比較黏屬於軟Q



材料: 約可做18~20顆
豬絞肉 (前腿肉) 300g
荸薺 5顆
蔥末 一支
薑粉或薑泥 一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鹽巴 1/2小匙
醬油 一大匙
香油 1/2大匙
玉米粉 一大匙
雞蛋 一顆
水一大匙

長糯米 一杯 (量米杯 約120g)


作法與步驟:
1.糯米洗淨後泡水30分鐘,水要蓋過米表面,米粒吸水後會膨脹一些,之後瀝乾水份放在一個淺盤上備用。
2.荸薺拍扁切碎,蔥切末、薑磨成泥越細越好,如果不喜歡吃到薑口感的可以用薑粉取代。
絞肉與蔥薑、鹽巴、醬油、香油、白胡椒粉所有調味料拌均勻,再加入雞蛋與一湯匙水攪拌到肉餡滑嫩,加入玉米粉混合均勻。
3.混合好的肉餡用一手抓起一團肉餡,從中指到小指後三指項握拳方式讓肉餡從拇指食指弧口滑出,另一手拿湯匙舀起,肉丸子一顆大概20-25g大小較適中。
4.將肉丸沾上一層糯米,輕輕滾動沾到米即可,不要用力壓避免糯米跑到肉餡中會蒸不透夾生米。別擔心還看的到肉餡,糯米蒸熟後會膨脹就把肉丸子包裹住囉。
準備蒸之前,還稍微看的到一點肉餡,蒸好米粒會膨脹就會包裹蓋住
5.將做好的珍珠丸放在蒸籠,蒸籠底部鋪蒸籠布或蒸籠紙我用烘焙紙自己剪,等水滾冒蒸氣後,中大火蒸15分鐘,熱騰騰上桌!

小撇步:
可以運用青豆仁,紅蘿蔔丁或枸杞,放在珍珠丸上,妝點一些視覺效果更加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