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實習大小事 | 開工!! 我在法國的第一份工作!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 九個月過去
拿到藍帶的糕點烘焙大證書

下一階段要進入烘焙業界 了解實務的生態

現在起要開始繃緊皮努力工作

工作時間從六點開始
家附近的地鐵第一班05:33才發車
錯過了 下一班間距要約10-15分鐘
必須準時抵達月台

要實習開始前一週 還想說要來練習早起 調時差
但人就是惰性...依然睡飽飽才想起床 (誤)

但真實的這天來到~還是會乖乖 緊張的跳起床
(話說要開工的前幾天還夢見睡過頭...還好只是一場夢)


清晨五點半 朦朧的街燈
安靜的街道 與 微涼的空氣



也慶幸現在是春天,五點鐘天也準備漸漸亮
要是冬天時..幾乎要到八點天才亮


路上很寧靜, 一進地鐵其實沒有我預期中的少人

開工第一天

現在起深深感受到~

真的要感謝麵包店的人早早起工作

才能讓一般上班上學的人們

吃到新鮮的麵包點心



早上一抵達店內時 按了密碼推開大門
帶著一點緊張的心情走入
由於從簽約到開始實習這天隔了快一個月
心想到底Chef還記不記得我要來實習這回事...
還好一走進店內,大家就很自然的握手打超呼自我介紹
其中也有實習生一個同校的學姊與費杭弟的中國同學
讓我覺得有伴 安心許多


經過早上第一批的成品送到店鋪後
還好很有人性的可以喝杯咖啡跟麵包吃到飽


全新的環境好多東西要記
東西的擺放位置,擺放樣式,產品如何裝製
還有就是最重要的人名..大家講了一次..
...之後我完全人跟名字對不上(記憶力好差)

還好第一天小試身手 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同事也都感覺友善
忙忙碌碌時間很快的就到中午

今天剛好是復活節,在法國是放假的
但服務業就是生意好的時候~營業半天到13:30
提早收工 YA!!

整體算是完美的一天!!


復活節推出各式的巧克力 蛋型糖果點心
這是店櫥窗的蛋造型牛軋糖
也祝大家 復活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