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巴黎美味 | La Cafeotheque 咖啡圖書館


說到巴黎的咖啡館,不外乎都會想到左岸有名的那幾間
但,在右岸也有好喝的咖啡~推薦的就是這間La Caféothèque
中文名我自取為~咖啡圖書館
bibliothèque是法文,圖書館的意思 (thèque是囊的意思)
而這兒又是一個好適合帶本書,待上一個下午的地方
店內有各式各樣的咖啡豆,還有教學跟販售,就像是圖書館一般,充滿著許多咖啡的知識。也是名副其實的,咖啡圖書館呀! (笑..一直真心覺得好適合這樣翻譯)

此店位於塞納河右岸,近地鐵 Pont-Marie或Saint-Paul
喝完咖啡還可以沿著塞納河岸散步,或是逛逛瑪黑區。

一進入店裡,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烘焙咖啡豆的香氣
往右轉是舒適的靠枕區,再往裡走,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一整面牆上掛有綠色植栽,加上天花板一條條的木頭樑柱,有種熱帶雨林的感覺
桌椅都是木頭材質,椅墊運用咖啡布袋製成,環保又有特色。

不只喝咖啡,還想要吃點甜的,建議可以選以下組合Café gourmand
不只咖啡好喝,點心也好擄獲人心!
喜歡他們家的乳酪蛋糕"she's cake" (cheese cake)
到法國後才發現,法國這麼愛乳酪的國家,
但乳酪蛋糕在一般蛋糕點心店都找不到的,算是英式、美式的點心。

另一個覺得有趣的,點餐方式服務員會到桌邊點餐,把點的品項寫在黃色便條紙貼,
之後就直接貼在桌邊上,最後不要忘記自己帶著黃色便條紙去結帳嚕。

-------- 相關資訊 --------
52, rue de l’Hôtel-de-Ville 75004 Paris.
Tél.: +33(01) 5301 8384
Metro: Pont-Marie, Saint-Paul

星期一~六 lundi au samedi de 10h à 19h
     星期天dimanche de 12h à 19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