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Nutella 榛果巧克力 星星花麵包



所需材料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酵母粉 3g
糖  15g
鹽巴 3g
牛奶 100ml
雞蛋 1顆
奶油 30g (室溫軟化)

餡料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做法
1. 將麵粉放在鍋中,中間挖個洞像小水池,分別放入鹽巴、糖、酵母(各找一邊放),中間凹洞倒入牛奶跟雞蛋,攪拌揉成麵糰,不沾鍋不沾手即可把放在室溫的奶油揉入。完成後把麵團分成四等份,蓋上保鮮膜靜置約40~60分鐘發酵,比原來長大一倍。
 

2. 分別桿平像蛋餅一樣圓圓的一張。拿出Nutella巧克力醬,準備組合。
 

3. 第一張麵皮放在烤盤上,抹上巧克力醬(薄薄的就好),蓋上第二張麵皮,再抹上巧克力醬,重覆動作完成,總共是三層巧克力醬四層皮。
  

4. 找一個小杯子放在麵皮中央稍微壓一下(圈圈印子做記號方便對齊),之後把麵團先十字切四等份,在每1/4再切3刀,共切成16條。
 

5. 倆倆配一對,分別向外轉兩圈,之後尾巴併攏,重複動作完成。
再靜置發酵成比原來大一倍,刷上蛋液、灑上適量杏仁片裝飾。
送入烤箱,約180度,烘烤約20分鐘。
 

小撇步: 口味變化,可以搭配花生醬,一層巧克力醬、一層花生醬,花生巧克力是好朋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