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Reims漢斯漫步|交通篇

Reims漢斯(也有翻譯蘭斯),屬Champagne-Ardenne香檳阿登省,法國東北部。
簡稱香檳區,只有在香檳區所產的香檳才能稱為香檳Champagne,其它地方生產的都只能叫氣泡酒。
Reims位於巴黎右上方,搭乘法國高鐵TGV只要約45分鐘的車程。

主要大眾運輸交通有Tramway輕軌電車, Bus巴士,由CITURA經營。
最近發現還有一個新選擇Happymoov電動車計程車。其實在法國許多城市Paris, Strasbourg..Nice...等都有服務據點。在巴黎各大景點還滿常可以看到,類似三輪車的樣子,有些還裝飾的blingbling跟放些動斯動斯的音樂;而happymoov也類似電動三輪車,組織規模比較大(個人感覺比較正規),計價方式依每個城市不同,有興趣的可以連到官網看 :-)

Reims必走訪景點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聖母院大教堂,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參觀香檳酒廠酒窖。下圖擷取至happymoov,清楚地列出幾家香檳大廠(而在地釀製香檳的當然不只這些,有數千家,還有部分是自釀自販售)

happymoov的車資計算以Zone分區
- Zone 1 : 3€ / 1~2 人
- Zone 2 : 6€ / 1~2人
而至於Zone3的部分在網路上沒看到...好像有一個是講價,等我知道再來更新!
Copy by Happymoov Reims

註: 由於Tram輕軌的路線沒有經過太多觀光景點,所以就沒有多介紹,我覺得主要對於居民跟大學區便利性。市區的景點、遊客中心、聖母院大教堂...等,幾乎都可以從Gare de Reims TGV車站步行走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