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手工漢堡 | 漢堡麵包食譜

自製手工漢堡,當然漢堡包也要自己做!!雖然市售就有賣漢堡麵包也不貴,但自己做的風味就明顯不同,好吃也有香氣,吃過自己做的就不會想去買市售漢堡皮了。裡面要夾什麼料就看個人,豬牛雞排或是燻鮭魚,吃肉也要吃蔬菜~番茄、生菜或洋蔥,醬料芥末醬、番茄醬,配料酸黃瓜、乳酪片,依個人喜好增減。這邊就先介紹漢堡麵包的做法~

漢堡麵包食譜 (可製作五個)
中筋麵粉 250g
水 100ml
牛奶 50ml
速發酵母粉 3g
鹽 3g
砂糖 17g
奶油 20g
橄欖油20g
白芝麻 適量 (裝飾用)

做法與步驟
1. 除了油脂類,所有材料混合到成糰表面光滑,(如果用機器打,先用慢速3分鐘,再快速7~10分鐘),麵團成光滑後就可以加入奶油及橄欖油,繼續揉讓油吃進麵團即可。
2. 揉好的麵團用濕布蓋上,靜置一小時。
3. 醒好的麵糰(靜置一小時後的麵團),可以發現長大成原來一倍,分成五等份(各約100g),揉成圓球。靜置15分鐘,中間發酵,之後再揉圓一次。
4. 準備一個盤子,鋪滿白芝麻。將揉圓的麵團,光滑的那面噴上少許水,噴水的那面直接放在盤子上沾上芝麻。
5. 沾好芝麻的麵團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靜置1小時~1個半小時,二次發酵。
6. 烤箱預熱170度,並在烤箱內放一杯水(可烘烤的容器),發酵好的麵包送入烤箱,烘烤溫度170度,烤約13~15分鐘。
7. 烤好的漢堡包出爐,放在烤網上冷卻,待冷卻後再切開。夾上喜歡的餡料~請享用!


小撇步: 待麵包冷卻後才切開,才好切跟切的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