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蔬菜米麵精力湯

Puntalette 義大利米粒麵,外型像米粒的麵食,也有點像大黃瓜的籽。料理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做燉飯,拌在沙拉一起吃,我喜歡放在湯裡面一起吃QQ的口感,又有飽足感。適合有點餓又不太餓,或是一個人的簡單餐點!

所需材料 (份量約2~3人份)
洋蔥中型 半顆 (切末)
大芹菜 一大根 (切小塊)
蕃茄 2~3顆 (去皮去籽、切丁)
蔬菜高湯 1公升
Puntalette / Puntine義大利米粒麵 90g *
新鮮巴西利 一小把 (切末)

作法
1. 約一大匙油將洋蔥末炒香,加入大芹菜一起到透明。
2. 熱的高湯加入炒軟的洋蔥與大芹菜,去皮去籽的番茄丁(可以用市售去皮番茄罐頭)。
3. 加入RISONI煮透,中小火煮約12分鐘(可參考包裝說明,每個品牌會有點差異),最後加入新鮮的巴西利末,少許黑胡椒、鹽巴調味。大功告成!

備註:
*義大利米粒麵的名稱有很多種orzo / puntalette / puntine / risoni都是唷!
*米麵經過煮了會膨脹,所以別下手太重會吃很飽...
*下了米麵記得要攪拌避免黏在鍋底。
*加了米麵煮的湯,會有點薄薄勾芡效果,很滑順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