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Galette法式煎餅 | 鹹的可麗餅

Vive les crêpes. C'est la chandeleur!
2/2在法國是吃可麗餅的日子,稱為聖燭節。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叫galette!因為當天我就是想吃鹹的 :-P
在法國可麗餅甜的才叫crêpe (可~嘿ㄆ,可 發音時要帶點吐痰感喉音),鹹的稱為galette(嘎蕾特),煎餅或餅的意思,差別在於麵糊是以蕎麥/黑麥粉調製,所以顏色也比較深,加入喜歡的料火腿、乳酪、蘑菇⋯等,四邊往內折成方型上桌!

甜的做法可以回顧這兒~來份口感浪漫的法式可麗餅!

Galette使用的是蕎麥粉,口感略微不同,嚼起來也更有香氣,在配方裡加了秘密武器"啤酒",天然的啤酒酵母讓口感更好,可以做出表面有點脆脆,吃起來又QQ的! 如果沒有就換成水或牛奶也可以,但口感跟啤酒配方的效果不太一樣。

Galette 所需材料 (約可以煎6-8片)
蕎麥粉/黑麥粉 250g
水 500ml
啤酒 100ml
雞蛋 2顆
融化奶油 50g
鹽巴 一小撮

做法與步驟
*調製麵糊: 
先混合麵粉與水,調開到沒有顆粒狀,再依序加入啤酒、雞蛋、鹽巴及融化奶油,全部調勻後,靜置30分鐘。

*準備煎餅: 
1.平底鍋先熱鍋,在鍋中抹上少許油,薄薄一層就好。
2. 舀入一大湯匙的麵糊,稍微晃動鍋子讓麵糊均勻攤開,等到邊邊可以容易的脫離鍋底,就可以翻面,翻面後馬上放入喜歡的餡料,我會先放乳酪,有助於黏住餡料,之後再放一些小塊的食材,如蘑菇、火腿丁..等等。料放好就可以將四邊往內折,盛盤上桌啦!
*如果要加蛋的,也是餅一翻面就馬上打入雞蛋,之後蓋上鍋蓋悶一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