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Confit d'orange 糖漬橙皮 | 巧克力橘條

趁著柑橘的季節,是吃柳橙的好時機,吃完的皮也不浪費,可以拿來做糖漬橙皮/橘條。
做好的橙皮可以製作麵包蛋糕點心,沾上巧克力也是午茶或飯後的好零嘴。
由於皮要食用,建議選則有機的柳橙,使用前務必洗乾淨!

材料
柳橙或香吉士 2顆
細砂糖  60g
水 100ml
柳橙汁 15ml
*細砂糖=處理好橙皮的重量


做法與步驟
1. 將柳橙洗淨擦乾,取下果皮,切成想要的形狀,長條,彎月形..等。
2. 裝一鍋冷水的放入橙皮,加熱將水煮滾,水滾後將皮瀝乾盛起,換一鍋新的冷水,再煮到滾後換水重複動作,共煮三次,第三次可以煮久一點。
*這個步驟一定要有耐心,可以去除皮的苦味,也順便把皮再洗乾淨!
3. 前置作業完成的橙皮加入細砂糖、水一起煮,煮到橙皮呈現金黃即可關火,讓橙皮與糖漿靜置一晚。
4. 隔天將橙皮取出,排放在烤網上(烤網下墊一張烘焙紙或烤盤),讓多餘的糖滴下。
可以在室溫晾乾,快速的方法就放入烤箱烘乾,烤箱溫度約80度,烘烤約20-30分鐘,看到金亮亮表面糖凝結即可,取出在室溫冷卻。
5. 等橙皮完全冷卻即可收到密封罐保存,或沾上巧克力也是解膩的好零嘴。

小撇步:
1. 我使用的是柳橙不是柳丁唷~皮是橘色,果皮比較厚的,新鮮果皮含有精油,做出來的橙皮才有香氣。
2. 口味變換,可以使用檸檬製作。
3. 皮的與果肉間白白的膜,我並沒有刻意去除,是天然果膠,製作出來的橘條才有QQ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