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開胃菜 | 梅子蜜蕃茄

已經七月中,上週天氣還降到13度,看國慶煙火都有種跨年的錯覺...這兩天氣溫又升到30度,夏天終於來了!!
由於受朋友邀請,去開心菜園拔韭菜、包餃子,我就端出這道冰冰涼涼,酸酸甜甜,開胃的"梅子蜜番茄"當伴手禮。外國朋友吃了大家都很喜愛,還以為是西瓜XD


所需材料 (約6~8人份)
小番茄 500g
去核酸梅 約5顆
赤砂糖 一大匙
溫開水 一大匙

做法與步驟
1. 煮一鍋滾水,待水滾後將小番茄倒入川燙約30秒,撈起馬上泡入冰水中。
2. 小番茄表皮會自然有點裂開,就可以容易的將小番茄一一去皮。
3. 找一個大碗放入酸梅、糖、水,攪拌讓糖融化即可,加入去皮的小番茄,稍微翻動攪拌均,蓋上保鮮膜放冰箱,等到入味即可,放一晚隔天吃比較夠味。

小撇步: 
如果不用酸梅用梅粉也可以,但梅粉做出來的小番茄會有一點點小黑點(梅粉),只用酸梅比較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