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烤春捲 | 免油炸無油煙


一直想吃酥脆的炸春捲,但又覺得油炸麻煩,用烤的不油膩又無油煙。
運用在國外超市都可以很容易買到brick的皮,超薄又有彈性,可以油炸也可以烤,脆脆的皮像吃蛋捲~掉渣也要撿起來吃光光!!



Brick皮,如右圖,超薄又有彈性
常吃到的料理有Samosa包成三角型,內餡香料炒羊肉。
做甜點,用brick包冰淇淋去炸,淋上巧克力醬一起吃。
創意料理,包鮪魚餡...包乳酪烤,淋上蜂蜜,多種創意吃法。
一直想試烤春捲,剛好手邊有一公斤的豆芽菜,在正想要怎麼消化,包在春捲裡解膩又增添口感。
(其實已經吃了好幾餐豆芽菜...煮乾麵豪邁的加一大把,鐵板黑胡椒豆芽菜...吃了好幾餐還是佔據著冰箱蔬菜抽屜一大半,原本有點不想再吃了,放在春捲裡解膩又增添口感,又重回他的價值 哈哈)


所需材料
豬絞肉 約150g
香菜末 適量
豆芽菜 三把
紅蘿蔔絲 適量
Brick皮 5片

做法
準備餡料: 
1. 絞肉與香菜末、蠔油、白胡椒攪拌均勻備用。
2. 準備一個炒鍋,熱鍋倒入少許油,先放入紅蘿蔔絲再豆芽菜一起拌炒,少許鹽巴調味,炒到豆芽菜稍微出水即可,放涼備用。(這個步驟是要先去除豆芽菜的水分,但又要保留脆脆口感。)

組合:
Brick皮: 我買的一片是一大張圓形,切成兩半。做小春捲,如果想吃大條的就使用整張。
餅皮靠近身體的一邊,舀一球絞肉壓扁鋪平,放上炒過的豆芽菜,先往前捲起再將左邊右邊餅皮往內折,之後繼續往前捲到底~捲到最後一段沾少許水黏起來封口。

捲好的春捲放在烤盤上,表面刷上少許橄欖油
送入已預熱過的烤箱,180度烤約20分鐘 (還是要看包的大小調整)

喜歡表面金黃一點可以在多用上火烤3-5分鐘,或是刷上薄的蛋液增添顏色跟光澤

照片的不夠金黃,但很酥脆,肚子餓迫不及待馬上出爐吃啦~

小撇步: 
1. 由於要讓皮保持乾爽酥脆,調內餡時使用蠔油而不是醬油避免濕濕的
2. 包內餡,絞肉要鋪平,比較容易熟。
3. 分隔brick餅皮的油紙可以留起來再次利用,自製蔥油餅時可以分隔蔥油餅冷凍起來,節省又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