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豆渣運用 | 素鹽酥雞


| 素鹽酥雞 Nuggets végétarien |

之前分享過自製豆漿,豆漿濾出的豆渣別扔掉,可以做漢堡肉、獅子頭⋯變化出多種好吃料理,還有點心唷!
先分享一個運用豆渣做出的素肉,灑上胡椒鹽就像吃鹽酥雞,有口感也有飽足感!放點洋蔥、鳳梨、調味一下就更升級為素糖醋肉!

做法:
👉熟豆渣拌入食譜中粉類,少許調味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水份,水份依據實際攪拌後濕度調整增減,可以成團即可。(我使用的是還帶有水分濕的豆渣,只需要補一點水),成團後捏緊捏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油炸到表面金黃,浮在油表面即可撈起瀝乾油,灑上胡椒鹽調味。也可以壓成餅狀,用半煎炸的方式做成素肉片。


備註:這邊使用的是熟黃豆渣唷。運用蒸熟的黃豆打成豆漿濾出的豆渣
詳細請回顧 自製豆漿篇



自己的小筆記:
1.下次可以加蒜粉增添味道
2. 做不同造型,可以試試壓平用圓形模切出圓餅或湯匙挖再壓扁
3. 增添豆腐口感更好
4, 豆渣餅可以用同食譜,添加一顆蛋黃更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