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包子系列 | 蔥花卷~好吃又好玩


蔥花捲好吃又好玩,古人的智慧真的好厲害,一個包子可以做成各式造型花樣,製作花捲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切成一絲一絲,銀絲卷裡面一條條也是切出來的。這次使用的是比較快速的方式,運用麵的筋性延展也可以拉出一絲絲的唷。
蔥花捲不像包子有餡料口味比較濃厚,但也因為簡單的滋味,吃的到皮的香Q,淡淡鹹味配上青蔥,簡單的味道而美好。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鹽巴 3g
溫水 270ml (約30度的水)
糖 10g
速發酵母粉 5g

綠蔥 一把 (切成蔥花)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 麵粉與鹽巴放入攪拌鋼或是圓底鍋(盆),另外一個小碗將水、糖、酵母放在一起,稍微攪拌一下靜置五分鐘讓酵母溶解~喚醒酵母開始工作。
2. 將調好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團,不黏手不黏鍋。如果是用手揉麵團,麵糰出筋一直回縮,可以先讓麵成團,靜置十分鐘,讓麵團鬆弛一下後再繼續揉到光滑,較容易操作。
3. 將麵團收成一個大圓球,用濕布蓋住,鬆弛發酵1~2個小時,發酵好的麵團會長大~比原來大1.5~2倍,用手指按壓下去一個洞不會回彈。
4. 塑形:
圖一、桌面灑上少許手粉,將麵團桿開,桿成長方形(約20*30cm)約像A4大小,刷上一層油,均勻撒上蔥花、白胡椒、鹽巴
圖二、麵皮要摺成三等份,底邊往中間往上折,上面一片往下蓋住
圖三、切成八等份
圖四、兩兩一對,上下疊起來,一根筷子從中間壓下



先拉長~如圖,之後一手各抓一邊,先扭轉,再打成一個結。
放在蒸紙或烘焙紙上,最後發酵。

蒸:待蒸鍋冒蒸氣,將發酵好的花卷放入蒸,約12分鐘。

小技巧: 蔥花捲跟蒸包子不太一樣,等鍋子冒蒸氣才放入蒸,蔥花保持青綠不變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