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台式家常菜 | 青椒炒肉絲 Poivrons sautés au porc

公婆開心菜園摘來的開心青椒,第一道上菜「炒青椒炒肉絲」

青椒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多種營養價值,是跟有益健康的好食物。
但對於有些不喜歡青椒的人,多半是怕青椒的青味或青椒煮太久軟軟的口感。
如果是這樣的,不妨試試看料理方式,炒出清脆爽口的青椒炒肉絲!


所需材料 (約三人份)
青椒 一顆 (喜歡青椒可以放到兩顆,自己煮完覺得青椒吃不夠)
豬肉絲 約200g (約兩片手掌大小的肉片)
醬油 1大匙
糖 1/2小匙
蛋白 一大匙
玉米粉 一大匙

大蒜 1~2顆 (壓成蒜泥或切蒜末)
黑胡椒粉 少許
鹽巴 少許



作法
1. 青椒放橫的,切成兩段或三段,看青椒長度大小。之後再把圓圈切開,就可以輕輕鬆鬆去除籽。切成長條,粗細跟豬肉絲差不多大小。

2. 肉絲與醬油、糖、蛋白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玉米粉混合備用。

3. 熱鍋,等鍋子熱了以後加約兩大匙油,放入青椒大火快速拌炒,青椒顏色會變比較青綠色也會聞到青椒的香氣就差不多了,盛出備用。剩下在鍋中的油,直接爆香蒜末,再放入肉絲拌炒到肉變色,最後放入炒過的青椒絲一起拌炒,適量黑胡椒粉與鹽巴調味。

小撇步:
1. 青椒不要切得太大,切細絲,熱鍋快炒,可以炒出青椒香氣也青綠好看。餐館吃的青椒炒肉絲,要大火快炒過油。在家吃就少點油,只要鍋夠熱,比平常多一點點油快速拌炒也可以達到效果。
2. 豬肉的部位可以用里肌肉、前腿肉都可以,逆紋切成條。
3. 肉絲與蛋白、玉米粉抓過,吃起來更滑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