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快速上菜 | 開心櫛瓜濃湯之洛洛來上菜

在法國大人常常會跟小孩說 manger de la soupe, ça fait grandir.「吃(喝)湯,會讓你長高長大」💪 洛洛小時候也喝了很多婆婆煮的各式湯,就由他來複製媽媽的味道~

👉所需材料
開心菜園有機櫛瓜 2大條
大蒜 1~2小瓣
笑牛乳酪(la vache qui rit)或Kiri乳酪 兩塊
蔬菜高湯塊 一塊(這是快速方便煮法,如果有自製蔬菜高湯更好)
水 適量
黑胡椒、鹽巴 適量

[準備工作]
1. 櫛瓜去皮,由蒂頭到尾長的邊對切,用湯匙挖去除籽,之後切小塊,因為開心菜園的長超好沒及時收成就長超大~如果比較小條只要去蒂頭,可不削皮。
2. 蒜仁去皮即可,整顆

👉做法
使用厚底的煮鍋,可以直接炒完後加水一鍋到底完成。
1. 櫛瓜與大蒜炒香,之後加水,到蓋過材料八分滿即可,放入蔬菜高湯塊,蓋上鍋蓋中小火煮到滾,直到像煮冬瓜一樣軟,最後放入兩塊kiri,關火。全部食材用食物調理棒攪碎成濃湯🍲
試味道,可增添適量黑胡椒鹽巴。

婆婆的小撇步:
放kiri可以增添滑順口感

#一鍋到底料理 #lasoupe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