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飲食文化 | 朝向法國文化邁進一大步

來法國前就知道法國人吃兔肉,在學校料理同學初級班就會學習到如何烹煮兔子 Lapin,如果不吃的,要注意這個字 "LAPIN 拉邦",自己當然看到這個字就會 叮叮~避開。

沒想到這一天還是來臨~讓我遇到了。這週末,法國媽媽煮了兔肉餐,歐麥尬!!!! 這一天還是來了!

吃完前菜的時候,洛洛就跑去廚房看今天吃什麼,連跑帶跳的回到餐桌,要我猜猜看今天吃什麼,比了比耳朵,一開始我的直覺竟然是,豬耳朵?! (哈哈..答錯) 答案是....是耳朵大大長長的~兔子。

頓時之間我心跳加速。砰砰砰。。。



一端上餐桌,切成塊狀....也看不出來,
不好拒絕...我還是嚐了一咪咪,烹煮的非常好,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其實還滿香的,先煎過之後再燉煮,搭配蘑菇白醬,有點類似鴨肉羹有種鍋煎過的香氣。口感類似雞肉,但比雞肉細緻。只是曾經養過可愛兔兔的我,還是不免有心理障礙,選了一塊比較小的,還好有搭配義大利麵條,淋著蘑菇白醬吃。

之前問過朋友,他們也沒有很常吃,大概一年才吃一次,就是冬天或聖誕的時候,在超市就可以看到在賣,賣的就是一整隻,連頭(據說這樣才知道是真的㊣字標記),要會烹煮也真的是料理人才會的,之前看Top Chef節目(非廚師對料理有興趣的素人PK賽),其中有一個考題就是要烹煮兔肉,首先就是要處理切塊,每個參賽的每個都哇哇叫的盡力完成挑戰。那一集看得我也有種想在看驚悚片的感覺..囧

不論吃與不吃,在台灣我從小生長的環境、觀念裡是沒有吃兔肉,所以心裡還是有點障礙,但這也是一種文化,猶如我們有吃青蛙,法國人也吃,所以也不覺得奇怪。
隨時保持一顆感恩的心,珍惜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