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燉鍋料理|Irish stew 愛爾蘭燉羊肉。蔬菜燉羊肉

最近看朋友網路上Po的羊肉爐照片好誘人,吃不到>Q<...煮個燉羊肉過過癮。
燉鍋料理很簡單,全部材料備妥~依序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就可以去看個電視、雜誌...過一小時後就可以享用!!這道燉羊肉不敢吃羊的應該也可以接受,培根的香氣、各種蔬菜的鮮甜,熱呼呼一大鍋原汁原味。

所需材料 (約四人份)
奶油 2大匙
油 1大匙
培根 4片 (切小塊)
麵粉 1大匙
洋蔥 1顆 (切小塊..不用太細)
紅蘿蔔 2根 (切塊)
馬鈴薯 中型3顆 (切塊)
高麗菜 1/4顆 (切塊)
韭蔥 1根 (切小塊)
羊頸肉 8塊/片
牛肉高湯 500ml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與步驟
1. 在鍋中放入油與奶油,奶油融化後將羊肉表面煎香,盛起備用。
2. 放入培根炒香煎出油,盛起備用。
3. 用同一個鍋子,放入麵粉,拌炒均勻,加入所有蔬菜類,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高麗菜、韭蔥,稍微拌炒過。
4. 放入事先煎過的羊肉、培根丁,加入煮滾熱的高湯,蓋上鍋蓋,小火燉煮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大概煮一小時後就可以試試看羊肉是否已經軟透,煮到喜歡的口感後,添加少許調味~鹽與胡椒,嚐嚐味道,就可以上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