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Beaujolais Nouveau 薄酒萊新酒


Beaujolais Nouveau薄酒萊新酒!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開始上市!
薄酒萊Beaujolais是一個地區名,在法國勃根地南邊的Beaujolais區。
但也許音譯成中文剛好有個酒字,常被誤以為是一種特殊酒。其實就是第一桶葡萄酒因此也有叫Beaujolais premier
以當年新採的葡萄釀的酒,未經橡木桶發酵,單寧低,果味明顯。但對於品酒人士這個還稱不上是有層次的紅酒。
今年2015的薄酒萊新酒,挺順口好喝,入口後有種香蕉味~有在法國的一定要試試,而且價格好親民.....但至於推廣行銷到海外各地等等,法國以外的價格跟法國比當然增添不少 :-P
薄酒萊新酒不適於長期保存,賞味期約在上市後三個月內,開瓶後不需醒酒可直接飲用,開瓶後最好就一次乾了。

其實心中一直有個小疑問!?不知道如果未售出的薄酒萊新酒是如何處理哩!? 商店老闆跟店員全部開來狂飲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