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下酒菜 | 酥炸小魚

新鮮小魚炸過酥酥脆脆連骨頭一起吃,好吃又補鈣。

話說..我認識的法國人許多都不敢吃整條魚,一般餐廳吃魚也少有整條出現,都會去除刺處理成方便食用的魚片。這麼小的魚去頭去刺也沒剩多少能吃了...就用麵糊脆漿裹住,連骨頭一起吃又能補充鈣質,一舉兩得。

說個真實的笑話
叫法國小朋友畫魚,結果畫出來的都是一個方塊一個方塊,因為平常吃魚都是魚片或魚塊。(人家畫的是盤中魚啊⋯)
另外市售的蝦子也幾乎是煮熟橘紅色的。許多人不知道蝦本來是灰灰的..煮熟才變紅 XD

酥炸小魚製作方法很簡單,選購新鮮的小魚,使用新的油來油炸,吃起來才新鮮。


所需材料
新鮮小魚 約300g

粉漿
低筋或中筋麵粉 40g
地瓜粉 20g
泡打粉 2g
蛋黃 一顆
水 70g

做法與步驟
1. 新鮮小魚用清水洗淨瀝乾,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份。
2. 小魚整條先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抖去多餘的麵粉。
3. 調粉漿麵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4. 熱油鍋,試油溫,取一小滴麵糊滴入油中,往下沉後馬上浮起來的狀態即可。
5. 小魚一一沾上調好的粉漿,入油鍋浮起後等麵衣變脆盛起,全部撈起後再升高油溫,下鍋油炸第二次,逼油也讓麵衣更酥脆。

趁熱灑上胡椒鹽,要吃的時候在擠上新鮮檸檬汁,清爽新鮮好下酒!

小撇步
1. 沾粉漿前炸物先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可以讓粉漿容易沾附。
2. 粉漿加蛋黃可以更酥脆,也增加顏色更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