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藍帶糕點初級班 Leçon 03- Saint-Honoré 聖多諾黑 | 泡芙系列

第三課 我最愛的泡芙系列

這堂示範兩款 Saint-Honoré 聖多諾黑 & Paris-Brest 巴黎-布列斯特
先來一張大合照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別看滿滿的鮮奶油就嚇到
真的是香濃而不膩~


Saint-Honoré
組成有
小泡芙沾上薄脆焦糖


(右) Paris-Brest
泡芙皮的部分相同
在擠好的泡芙皮上放上杏仁片
內餡搭配的是果仁醬
也是一個香濃好吃讓人想尖叫的產品



======== 實作 Partique ========

上課前我心情大好又興奮
實作要做的是我最喜歡的泡芙塔(Saint-Honoré),還是六人份的

但實作課後讓我小挫折....>"<
因為製作麵糊太濕,一擠出馬上就攤開
當下就感覺不妙, 向CHEF求救~~
但CHEF看了我的麵糊,攪了攪~只說 Ce n'est pas garve. 沒關係 這不嚴重
但烤出來..就嚴重了
結果就很大顆而且皮是軟軟的
還好中間有空心,把餡擠入還勉強可以撐一下場面
焦糖部分可以再多煮一會兒,應該是要可以附著在泡芙上的脆焦糖
不論成功不成功
都要有運動家的精神 堅持到底 跑到終點

登登....
這就是我的 XXL Saint-Honoré


雖然賣相不佳,還好還是一樣好吃
我竟然也一人把他吃完了
忽然覺得我好像參加甜點大胃王比賽!


======== 後記: 失敗為成功之母 ========

泡芙成功要點!!
Tip1: 水(牛奶)與奶油加熱時一定要"滾"之後才加入麵粉
          關鍵泡芙烤出來後中間是否有空心
Tip2: 加入蛋時分次加入,拿攪拌棒提起麵糊成一個三角即可
          要趁麵團還熱熱的時候加入蛋,使蛋能夠均勻吃進麵團
          (如果泡芙烤好泛油可能是蛋黃乳化不均勻)


嘿嘿嘿 以下是我雪恥 成功進階版
正常版的泡芙尺寸應該是這個樣子
可以一口一口將小巧可愛的泡芙優雅放入口中

底層為千層酥皮+外圈圍上小泡芙(中間有克林姆內餡外層再沾上薄脆焦糖)+中間搭配香草香緹伊鮮奶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