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手工肉丸佐法式薯泥


一口吃的小丸子,不僅可以當正餐,也是派對餐點好選擇。
法國的牛肉都好精實XD都是瘦肉,容易吃起來乾乾的,選用豬肉與牛肉混和,與小幫手~麵包,就可以做出軟嫩不乾澀的肉丸子。

材料
肉丸
洋蔥 一顆 (切末)
豬絞肉 250g
牛絞肉 250g
吐司麵包 一片(約50g)
黑胡椒  1t小茶匙
鹽巴 1t小茶匙
橄欖油 1T湯匙

醬汁
洋蔥 一顆 (切絲)
麵粉 2T湯匙
奶油 1T湯匙
橄欖油 1T湯匙
雞高湯 600ml

做法與步驟
肉丸
1. 洋蔥切末,吐司用手撥小塊,與絞肉、調味料全部材料混合揉捏均勻到成團即可,(也可以全部材料放在調理機一起打碎)。
2. 拌好的肉餡,捏小球搓圓,大小看個人,我搓成與大湯圓差不多尺寸,做了二十二個。
3. 揉好的肉丸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約12-15分鐘。(要用煎的也可以,主要是要讓肉丸外層定型鎖住裡面肉汁,之後要放入醬汁一起燉煮)


醬汁
1. 橄欖油與洋蔥絲炒香炒到變透明,加入奶油、麵粉,拌炒成糰,接著加入高湯,先加一些與鍋中的麵粉糊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全部的高湯。
2. 最後將肉丸子放入醬汁一起煮到入味。

盛盤,配菜可搭馬鈴薯泥一起享用!


小撇步
1. 製作肉丸的部分,如果有豆渣,也可以把麵包的份量改成豆渣更健康。
2. 製作醬汁的部分,高湯與麵粉糊混合時,先加一部分是為了容易將麵粉糊調勻避免結塊,這樣就可以煮出滑順的醬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