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低卡輕食| 蔬菜肉醬焗烤千層麵


Chef Lolo來上菜

蔬菜番茄肉醬多添加了茄子,更營養。
白醬有別於一般白醬是由奶油與麵粉炒香再加牛奶或鮮奶油調製。以下配方為低卡版本,改選用蛋白與Ricotta乳酪作為介質,香而不膩。


  所需材料  (3-4人份)
千層麵皮 數片 (約100g)

蔬菜肉醬
茄子(圓茄) 中型1顆 (去皮切丁)
紅洋蔥 1顆 (切末)
大蒜 1小瓣 (切末)
豬或牛絞肉 250g 
去皮番茄罐頭 400g
蔬菜高湯 300ml

起司白醬 (低卡版本)
蛋白  2個
Ricotta 125g
牛奶 90ml
parmesan帕瑪森乳酪粉 約六湯匙


  做法與步驟   
製作蔬菜番茄肉醬
1. 少許橄欖油,炒香大蒜末、洋蔥末、茄子丁,之後加入去皮番茄,加入適量高湯或水(蓋過料的9分即可),待滾後蓋上鍋蓋繼續煮約五分鐘,讓蔬菜軟透。

2. 打開鍋蓋,翻炒稍微收乾水份,離火。用食物攪拌機攪打成泥備用。

3.另外用一平底鍋,少許油炒香絞肉,再加入煮好的2蔬菜番茄醬汁攪拌均勻即可。

起司白醬
找一個大碗,調勻所有材料,蛋白打散與牛奶、ricotta、帕瑪森起司全部攪拌均勻。

組裝
準備一個焗烤盤,最底層開始放,千層麵皮、蔬菜肉醬、白醬、千層麵皮...(重複)一層疊一層,直到填滿焗烤盤,最後灑上帕瑪森乳酪,送入烤箱。


烤箱先預熱180度,再用180度,烤約25分鐘。聞到香氣~看表面焗烤上色,試戳戳看麵皮有軟就可以享用啦! Bon appét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