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豆渣運用 | 低脂獅子頭。豆渣獅子頭


低脂獅子頭,鬆軟好吃不油膩。
傳統獅子頭鬆軟口感來自肥肉瘦肉參半。現代飲食已經過於精緻,高油高糖,避免身體負擔,吃一顆肉丸要跑好幾公里才能消耗脂肪....
運用打豆漿過濾出的黃豆渣拌入絞肉中,讓肉丸吃起來超鬆~軟~好入口,也多了膳食纖維助消化。

所需材料 約3~4人份
豬絞肉 300g
濕黃豆渣 100g (自製豆漿過濾的豆渣)
鹽巴 1/2小匙
醬油 1/2大匙
紹興酒 1小匙
薑泥 1/2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太白粉 1大匙
雞蛋 一顆


作法與步驟
1.絞肉先放沾板上用刀粗剁產生黏性,換入一個攪拌盆,加入鹽巴及調味料,薑末、紹興酒、醬油抓拌均勻,再加入雞蛋、黃豆渣拌勻,最後加太白粉攪拌均勻增加黏性到可以捏成肉丸狀態。
2.製作肉丸子,一手拿湯匙舀一匙肉餡,放在另一手掌上來回弄圓。如果動作不熟練可以先將肉丸放在盤子上,全部做好再一起入油鍋。
3.準備熱油鍋,炸丸子,一放入先不要動,待丸子外面表面定型輕輕翻動,表面定型微微金黃即可撈起,不需全熟。
4.準備另一個煮鍋,放入高麗菜鋪在底,放上炸好的丸子,加入水,蓋過高麗菜八分滿即可,少許調味,鹽巴、白胡椒、醬油調味。慢慢燉煮到高麗菜軟就可以上桌。剩下的湯汁可以煮冬粉,吸飽滿滿的高麗菜肉丸原汁原味。

小撇步
1. 搭配的葉菜,可以選擇高麗菜或白菜,適合久煮都可以。
2. 如果想要更無油,肉丸子也可以改成用烤箱烤的方式,但肉丸就不適合做太大顆,這食譜肉丸子還滿軟嫩太大顆容易扁掉,如果不介意是肉餅樣子也可以。

相關食譜
自製豆漿(免豆漿機)
豆渣運用~豆渣鹽酥雞 (素的鹽酥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