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在法國是吃可麗餅的日子,稱為聖燭節。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叫galette!因為當天我就是想吃鹹的 :-P
在法國可麗餅甜的才叫crêpe (可~嘿ㄆ,可 發音時要帶點吐痰感喉音),鹹的稱為galette(嘎蕾特),煎餅或餅的意思,差別在於麵糊是以蕎麥/黑麥粉調製,所以顏色也比較深,加入喜歡的料火腿、乳酪、蘑菇⋯等,四邊往內折成方型上桌!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叫galette!因為當天我就是想吃鹹的 :-P
在法國可麗餅甜的才叫crêpe (可~嘿ㄆ,可 發音時要帶點吐痰感喉音),鹹的稱為galette(嘎蕾特),煎餅或餅的意思,差別在於麵糊是以蕎麥/黑麥粉調製,所以顏色也比較深,加入喜歡的料火腿、乳酪、蘑菇⋯等,四邊往內折成方型上桌!
